Monday, September 20, 2010

思绪简写

今天过后,就是我踏入实习的最后一个星期。

公司交代的Project还没做完,紧张的情绪会突然涌上心头。

刚和colleague们吃完晚宴,听着大家的嬉笑声,我想实习过后,我会很想念你们。这实习里,有我放不下的人,事,物。而我也在开始学习如何放下这些回忆。

我刚看了一篇文章,有段文字是这样说的,

“。。。学会把亲情放在第一位,把友情放在第二位,把爱情放在够不到的位

学会口是心非,看到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请祝福。

学会把喜欢的人放在心底,默默的喜欢,有种情不需要张扬。。。”

文章说,这是成熟的像征。我同意。

活到这年龄,的确是有些我想拥有和珍惜的事了。也开始学会隐藏悲伤。我发觉原来戴着面具强颜欢笑并不是很难的事,那一天,我明明知道我朋友很伤心也很生气,但转过头来跟我们继续说笑时,朋友们尽然相信都他那一刻是开心的,并没有人察觉其实他藏在心里的痛。我知道这朋友他不不习惯的戴面具,但那一刻的笑容却能欺骗这么多人。

原理很简单,因为我们要面对的人事物太多,并没有足够的时间去分辨眼前这人是真心的笑容还是装出来的,很多细节都被过滤了,除非你真的太虚伪,否则我相信很多人都愿意相信那一刻的你是开心的。

记得把自己伤痛守在心底,因为越多人懂得你的忧伤,你就越来越儒弱,除非是你值得信赖的朋友,不然尽量不要把脆弱的一面展现出来,受伤的总会是自己。

发现身边的朋友也是一样,长大后大家都习惯把自己的心事隐藏起来了。而我也保持不过问政策,因为我明白,每个人都需要有自己的空间,如果他觉得你没这份量分享他的心事,那你算你问了他也会跟你瞎扯或冷眼对待,何必呢?你摆什么脸给我看,我就相信你那表情所代表的情绪就好,就算看透了,又何必说穿?大家都是逢场作兴而已,宴席散了,大伙也就散了,回家该哭该笑的是自己的事。休息后,又再次打扮自己,出席下一次的宴会,周而复始。

偶尔,我走着走着,就会浮现你的脸,然后心莫名的痛了起来。每次都要痛好一阵子。我不知道这镇痛期会持续多久,也已经习惯这痛了,也放弃了治疗,要好的,总会好的,要过去的,总会过去的。

我想不管是电脑还是人脑,记忆这回事,占据的空间用能只能被代替,并不能被消除。但是我等了这么久,属于你的记忆何时会被取代?又有谁,可替代你在我心里的位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