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 2010

集结号响起,该退下了。。

这是开学的第七天,夜。

刚看完集结号,战争片。壮丽的历史悲歌。

影片中的主角名为谷子地,完美的演绎了这壮丽山河的背后的历史心酸。他是我们民族的骄傲,虽然现在我是马来西亚人。

两小时前,两部片摆在我面前,一为忠犬八公的故事,一为集结号。比较起来,悲壮的影片比楚楚动人的小puppy更有吸引力。看着网上对这片子的评价不算高,我还是打开看了。心中盘算着如果开头不好看就把给关了,换别部。两小时就这样结束,中间没有那一部分是我想遗漏的,总归来说,这是部好片。

知道我为何选择战争片吗?其中一个原因,我想麻醉和提醒自己,这世界有很多更需要我们关注的事情。当影片里头一个又一个烈士被炸得血肉横飞时,你就会明白,这世界有什么是我们该关注的。当你手中我可以握着面包啃下时,我们都是幸福的。生活中有很多盲点,模糊了我们对生活的焦点。生活在这糜烂的世界里。我们需要有鉴别的能力,把事情拣选后将注意力放在重要的事情上,然后遗忘那些芝麻绿豆的,别因为它不开心,拖慢了自己赶路的脚步。

何谓大事?生死之事谓之大事,无关生死的,可拖的,谓之小事。过去的五个月(该说是比这时候更长)为一个女生烦。开学了,我有更好的借口可以模糊自己的视线,试着从她身上转移掉。看了一本好书,里头又剖析了很多男女之间的关系,道理固然是好的,但当了要实践的那刻,心酸了,口软了,心口那瓶苹果醋流淌着,不停的浇滴着伤痛。

我有时发现,我爱自己比爱任何一个人多。听说真爱是舍身为死。我问了问自己,能做到吗,心回答:“应该不能”。所以我不再误人。我在用理性分析爱情是错的吗?爱情是需要激情和盲目的吗?应该是吧?原谅我走一步退一步,算十步乱百步。不是我计较太多,得失心太重,而是爱情这回事,说的是两个人的。不来电,甭用说有交集了,我该做的是劝自己放下而不是教自己下一步该怎么走。唯一对自己承诺的一件事是,毕业前,我会跟这女生说:“我爱过你。”然后?没然没了。。。只是想单纯的把这三年的心事告诉她而已。

我问自己,有听见自己内心的呼唤吗?好像有又好像没,就像影片里永远没吹响的集结号。是我耳背听不见而是我自己拒绝去聆听,听见了有怎样?下得了手吗?也许这一生我已经注定不是干大事的料,至少是感情这方面是这样的。

发现自己爱过的人是你永远都不舍得伤害的,你会不舍得她哭,就算她没哭,当眼框滚着水珠时,再狠的话你说不下了。不是你伤人就是被伤,那好,我背起这伤痛吧,毕竟这当初是我的选择。当你选择了某件事,就注定你要失去了某些事,我们只有一对手掌,在同一时间,能握着的就只有一样物品。别后悔自己选择错了,毕竟当初是自己做的决定,经历的确让人成熟了,因为自己从中明白了许多,爱是对的,错的是我们,还没学会爱,就急着爱人,而爱错人。。。

把思绪定格,我承诺。今晚不准掉泪,明天我将微笑仰望这世界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