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4, 2011

毕业那天 =)

先说明,这不是一个负面情绪的文章。我只是把我的心理感受再一次细腻的呈现。希望文笔功力不减。

思绪回到下午三时半,我独自一个人走过CS门前的路口。我心里浮现一个影像。两年半前,我许下了两个愿望。一个是顺利毕业。另一个是把你追到手。如今,两年半的约定期到了,让我们检阅成绩。关于毕业的,我成功了,我走在那个舞台上,在全场目光投下的注视礼下,我从Pro chanllelor 手中接受了毕业证书,我宣告,我毕业了,在我回了那句谢谢以后,我脚步轻松的走回座位。。。。我知道,这一切我一直期待的景象,我实现了,就像动漫里的剧情,我完成了首部曲,下一章曲,已经在不知觉中拉开了序幕,不管你喜欢与否。。

回到第二个梦想,就是那个说想把你追到手的那件事。从期待,到失望,从有希望,再次失望,然后再次看到曙光,然后再失望,最后重复着期望,再绝望的循环当中。我非常确信,我在这一段不可能实现的感情当中。我真的付出了过多,太多,至少心理是这样的啦 XD

不想说,但这些都是吸引力法则惹事的啦,这法则不是告诉我们说,只要用心,重复的期待着一件事,那件事就会成功。你让我完成了一件,但第二件怎么如此残忍的伤透我一次又一起。你知道愿望实现的感觉是怎样的吗,给你个具体事例,刚才早上礼堂里的国歌奏起时,我一度有落泪的感觉,因为那影像恰恰就是我在梦里无数回回忆的的场景,太真实了,触手可得不是吗?虽然跟梦境有些差别,但不是说瑕不掩瑜,这一切就算了吧,重点是,我顺利毕业了,在众多朋友陪伴之下。

有一首好歌要接受你们的,歌名是《当我知道你们相爱》,中间节录:

当我知道你们相爱
有了开始有了未来
在我心里放不下的也该释怀
收拾好把它掩埋

当我知道你们相爱
我的心底泛起许多无奈
这时候我该有个专属幸福
我会不停的等待 等待着未

挺有感触的不是吗?我在回家路途中就一直再重复这首噢,棒极了^^这首歌带给我的感觉太深了,没播一起,就是你的映像一直在导播着,你不知道你对我有多么的重要啊。。。

回题回题!!所毕业的那回事,今后梦想已了,目标在何方?再怎么不接受,老子也是毕业了,你们不爽啊,坑爹去吧XD

对不起观众们,我的影像一直逗留在下午三时半的那个场景,就是我想到你婧影的那一刻,原来你传奇毕业袍,还真的特好看的。所以这段还是留下描写这回忆吧。如果你听到,我祝你今后要守护你的幸福,努力争取,因为我有时看透你的脆弱,我的心比别人都伤啊。。。总希望每次把心里对你的思念说完出来后会比较好受些,可以忘记些,但每次都失败告终,我还是会努力尝试忘记的,加油!!

接下来的话题会比较严肃,有些现实,带点残酷,但也许参透后,我们会比较轻松的过。话题缘起,我看过一则毕业记录短片,应该是美国的的,画面转述一个毕业代表的演讲主题《做个普通人》,非常的贴切,真实和励志的。他说成为一个普通人并没有什么不好的,这世界基本就是靠普通人来维持的,太牛逼,太吊的人,都不是我们能当的,我们就是生来当绿叶陪衬的那一类。普通什么不好,没有了那些二逼世界还是一样的运行,没有了我们的这些普通的人,整个体系肯定运转不下去。。

所以结论是,再不甘心,我们也开始清楚明白自己毕竟不能成为二杆子,还是当个普通人算了。有句话说得好,我们不能掌控生命的高度,但我们控制生命的宽度。获得精彩,活出色彩人生,用欢笑填满生命的每个角落,才是当务之急啊=)

真的,看过了无数牛人的表现后,有时除了妒忌和怨恨后,现在的年龄也该学习接受了。因为你不接受你就活在幻想当中,只有接受了,你才可以在现实中继续奋斗。

而关于我依然在伤痛中哦那个度过的心灵,我要学习如何放下,如何忘记,或者是找人代替你在我生命中的位置。今天的主题毕竟是毕业的,开心事要多说点。今天毕业典礼上的趣事一件没少。校长高官偷睡觉,在礼堂玩相机被捉包。拍了数张好照片,过后又有室友鼎力相助拍照等等,一切一切都是让人感动的。他们的到来和礼物等等,让我明白,这三年我没白过的。说教开始了,别人给你的伤害把它1写在沙滩上,涨潮时,让他随海水推走。。。收人恩惠,必当涌泉已报。这点要永远记得^^

朋友们都要郑重啊,今天的别离是为了明天的相聚,我们再会咯。祝你们前程似锦 =)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