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3, 2010

无题

为逝去的而悲痛,为新生命的降临而欢悦。尘世多变。究竟是我们看透了俗世,抑或是俗世看透了我们?一切随遇而安。泪水会干枯的,笑容会欢展的。在你面前,我会用最灿然的笑容对着你,因为我相信爱会延续。

刚从考场回来,整夜没睡好,准备休息后再冲刺….电话响起,妈接听了,朦胧中听到妈说大姨不见了,心理觉得好奇,好端端一个人怎么不见?电话挂了,妈说,啊姨走了

我还没清醒过来,不知说什么好。倒是妈先开口:“今晚饭不煮了,我忙完家务就会过去..”我嗯了一声,不知该说什么好。妈妈的语气之间是如此坚强,如此平淡。

躺着良久,再也睡不着了。想起昨晚妈妈才对我说表姐生了一个宝宝,母子都很平安。今天收到的却是这个消息。

明天还要考最后一张卷,硬起心肠,背起书包转头我就要去学校读书去。临出门前,我跟妈说:“妈。我出去了,东西别忙了,先过去看看吧。”

妈背对着我,继续忙她的家务:“没关系,我忙完我就过去。。记得,今晚家没煮饭,吃饱了再回来”妈妈的语气依然是如此平淡,但这次我清楚地的察觉到有无数的伤痛藏在了里头。。。

突然间,我觉得女人真的是很伟大,而且是当妈妈的更加伟大。发生了如此噩耗,妈妈依然可以很镇定。我很明白,妈妈是在为我们着想,她总把孩子放在自己前面,一切优先都给了孩子。她怕我们担心,他怕我们难过。她把所有的伤痛都先往肚子一吞,什么伤痛都自己先承受,试问有多少人可以做到这一点?

我出门了,我可以想象到妈妈的泪水开始淌下了。我选择了先走开一阵,因为我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妈妈,我想哥哥他们应该会安慰好妈妈的,这就是作为幼子的我所显示的任性。。。

我的泪依然没落下,也许,它正在等待会的决堤吧。。

大姨,愿你安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