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18, 2012

跑大桥记

临晨,趴在床上睡不着,耳机里面 Heart of courage 的旋律不停的重复。
我知道,这五个月的练习该有个结果了,有点兴奋,努力的让自己冷静下来,放松全身,把眼睛闭上,但感冒不争气,再怎么努力也不能睡着。
算了,爬起身在脸书留下一些痕迹后,冲了一个冷水澡,出发了。
临跑前,给一些负面的情绪打扰,又一方面听见他俩也会出席,意识性的努力避开他们俩的出现,因为我怕我会尴尬。
好了,嘹亮的枪声响起,线上激素开始飙升了起来,做了最后一次松腿的工作,开始起跑!
有节奏的脚步,不停的超越眼前的家伙,不觉中,大汗开始淋漓。心中浮现了一个念头,我对自己说,明达不错啊,继续冲刺,别人没有停下脚步 ,我也不准歇下来。
鼓着一口气,从开场点一直到跑道大道,转眼,大桥已在眼前,继续冲刺,大桥的搭尖开始出现在我的眼前。较小也开始不听使唤,该停该跑,折磨不停在心中与信念展开一次又一次的斗争。
终于,还是停下来了,拖着脚步在桥旁持续的慢走。感受着力量一点点的在累积,侥幸的到了派水站,喝下一口冰冻hundred plus,我喊了一声:“继续!”。开始以跑步姿态向前,身旁的影子一直被我征服,不停的冲刺直到脚喊累为止,就这样拉锯战展开序幕。
我就在跑,走,的形态下一直向前,路途中得到别人的鼓舞,我也开始充当起了鼓动人心的人物,为战友们一起加油打气,这段路程,累,但累得自在!
意志战,之前对这字眼不太熟悉,别人说的用意志力来跑马拉松云云,也只是耳边风。现在终于遇上了,想象你的双脚一直在喊停。偶尔也给你一些抽筋来咆哮抗议。带病的肚子又疼了起来,每跑一步都如此刺激神经。你才明白,意志力,不是说了算的,要紧牙关,一步一拖,一直向前走去。
我开始和子弟对话,我到底上桥的目的是为了什么,为了完成22km的使命,不停的劝说自己向前。没有时间顾及别人的眼光,我又开始转换跑步姿态,我告诉大腿,要垮也等老子跑完再垮。
5KM 3KM2KM,到最后的 1.5KM,我不自觉的笑了出来,到了,到了。目的就在眼前。
You don’t  stop when you feel pain, you stop when it's FINISH。鼓起最后的力气,跨越,领先,冲刺。终点,终于在我举起双手投降的时刻到来,恭喜明达,我终于完成了 =)
时过八个小时,大腿依然酸麻,但看见墙上的奖牌,我想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大桥,我们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