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6, 2010

思考的方向 (random version)

有很多事都不需要解释,如果你是对的,你不需要向任何人解释,如果你是错的,结果出来后你解释得再完美也没有用。

有很多事,人家告诉你错的,你就不去碰它。有时候这样不值得。你想做的,不需要向人和交代,别以为自己这么伟大,每一样事情做了都会影响人。事实上没有,你要做就做,基本上都不会对这世界产生多大的回响。人是渺小的,把自己搞好就是最大的愿望。

迷惑时,请你想想你的梦想,很美,很陶醉是吧?好的,现在转回来想自己当前的处境,怎样有点心酸吗?现在感觉是不是有条线开始指引着你呢?这就对了,人就是因为不满才有推动力。满足了,往往就松懈了。只要是可以达成你梦想的事,就去做它。别把不得想好理由跟人解释,没用的,你只需要向自己负责就好。

人家说过,心中无爱,难以成大事。谁说的,没有感觉就不能完成事情吗?再说,这句子中的爱,也不一定是爱情,我对他的见解是,你爱那样东西的热诚,爱,你会为了完成他,到达他,付出什么,牺牲什么。想好了,别以为这只是简单的问题。如果当有一天你的梦想要以剥削你身上的一部分,或者牺牲你最珍惜的事情时,你的答案依然坚决吗?

从中学起就习惯每过一段时间就来一次思想沸腾。每次都经过无数的煎熬。熬到了今天,开始察觉到,原来这一切都在兜圈,每次的思绪冲击都把自己带了一圈,只是这圈子持续在扩大,走过的痕迹越来越深刻,这一切就是经历,也就是说,经历就是成长。

过了三年,依然害怕考试,兜了一大圈,还没成长,成熟点吗?我觉得怕不怕不是成长的衡量标准,而是人性,只要是人,就会对他自己未知的领域感到害怕,也就是说我担心我明天拿零分,所以我害怕。唯一在改变的就是,死得越多次,面临恐惧时就会越安定,仿佛是说,死就死,有什么好怕。这中观念也许就是大学应该学的。天塌下来,我还把他当被盖呢~~

暂时分享到这里,还有很多念头等我有空了再发表。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