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3, 2011

无聊的守岁,自言自语。。。

开年第一天,先跟大家说声恭喜。久违的博客,我又回来了 XD

今天是除夕啊,就算不睡也是应该的,替父母守岁嘛,如果传统是真的,就算今晚不睡也值得 ^^

守岁就是静静的呆到越晚越好,所以是特别无聊的所以我写博客。。

这是过年我最喜欢的符号XD,是狂笑的意思吧?我想如果情绪是可以传染的,我希望这欢可以被传达出去,然后转一圈会到自己身上,让自己再次笑出来,简单来说,就是那句:世界是一面镜子,你怎样对它,它就怎样对你。。

我在听着一首歌,叮当的一半歌词里面写到“没有想法,有想法又能怎样,只能写部落格整晚。。就算把日子都填满,节日却提醒我孤单。。”觉得蛮适合自己的,里面还有很多句跟自己很贴合,还是我应该说跟大家单身的人都很合适?

这几天脑袋都很混乱,是不应该的混乱。我在重复思考一些事,今天总算在除夕夜有了一些眉目。

我们人其实很贪心的,很多东西都想捉一把,其实你能捉住多少,有多少东西又是应该属于你的?

我们穷一生的努力去追求,到头来只换来一种觉悟“争什么,万事让它平淡就好,淡看江湖露,天涯共此时。。”这就是我们想等到的事?

我不懂,因为我没到那境界,我还在慢慢宽展自己野心的时候,想拥有更多的人事物,想争取更多的东西。我们不会了解我们是不是需要哪些东西,直到我们拥有了它的那一刻,人的前进的动力,很多时候都是来自无穷尽的野心。

如果说,野心会毁了自己,那你会停止你的争取吗?不会的,野心是毒药,就像毒品一版,明知道是绝路,你也想一搏。电影中,每次都会有人悬崖勒马,但多数都是他们铸成大错后才有的觉悟,坦然,没有犯错,何来觉悟?就算有觉悟,那也不真实。OB里面有说过,态度的学习分成两种,一种是以自己的经历为轴心,另一种这是靠外来学习。当我们要遇事提取态度的时候,前者往往会更快的出现在你眼前。所以结论是说,只有自己的经历是最可靠的,路是自己的,只有自己走过的才算数。

主题有点拉远了。话说我是个极度自卑的人,心态上我会很努力的去提升自己去达到我想达到的境界,但那村属精神意淫,现实中的我,面对太多不公,却没有能力去扩展。无力的看着自己往不喜欢的方向走去,这也许是很多人世间废物的写照。

我要求的不多,我的观念只要在above average就好。如果世界规定两个人之中只有一个成功我只希望我是哪位侥幸的成功就好。

这个梦,离毕业越近,越显得遥远,我越来越害怕自己的前程。。我看不到未来的自己,我没有力掌控未来,存在的只有无力感。

现在说太多又有何用,只能用仅存的时间去完成我不能完成的。你知道吗,有时侯你是我前进的动力,我会狂妄的幻想,等我有能力了,我想再一次追求你,这是可笑的想法,但它却是这样清晰的存在我脑袋。不间断的提醒我跟你的距离。而每次这种距离被提起,我心里面只有难受。那是无奈的情绪。。

正如我所说的,人生是由无数的无奈给组成的。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还不都是无奈。。抱歉,喝了酒的头有点混,组织能力不太好,关于人生无奈这主题有机会再详谈。

有点小醉意真的很不错,很多事模糊模糊的都可被清晰的描写出来,很多平常不想谈的,都可以谈的比较多。很多很白痴的事情,也一股脑儿都说了出来。。

今年的新年不一样啊。我尽然呆在家守岁,有多久没这样了。我尽然跟中国朋友一起过年,难得啊。我尽然过年脑里面还要在担心FYP,可恨啊。。

我刚刚看了你的照片,呵呵,还是对你超喜欢的,超喜欢你可爱的模样,不管什么时候,你还是这样有吸引力。想到都好笑。只有看到你的祝福语,我才会精神起来,不会像别人的一样删掉,到底是我催眠了自己,还是你真的有这样的吸引力,不懂,能不懂最好。。

好不容易也守到快五点了,醉朦胧的精神状态中我还能撑多久?呵呵,我依然记得我以前在外面泡的时候,就算呆到外面六点也不是什么问题。是不是自己老了,懂事了,想把过年的时间都陪父母度过,乖乖的做个孝子。

我不知道自己扯了这么久,感觉就像自己在跟自己对话,超无聊的。也是给叮当的那句歌词影响“一个人写博客整晚”。。这是一篇裹脚布,又酸又臭,我也在怀疑我会不会重读着文章,好了,祝新春愉快,万事顺心,晚安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