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4, 2011

中学生作文--《捐血记》

一时技痒,写篇文章看自己功力消退了没?苦恼没有个好主题。所以只能从日常生活中下手了。

今日是一个很棒的尝试,我有生以来第一次,献血了。被一位上了年纪的同事训了一顿。有钱捐钱,没钱献血,就因为这句话,老子豁出去了。

带着有点焦虑的心情,我在门口徘徊了很久。里面都没一个是我认识的,我可以临时退宿,不进去吗?怎么没人来欢迎我的,真是想大我的头,他们连招待志愿者都没时间了,你算哪根葱,还要等人服侍~~

捉了捉发麻的头皮,我还是走向报名柜台。劈头问了一句。“第一次捐血我可以捐少点”望着招待员瞪得老大的眼睛,我知道我又语无伦次了XD

碰巧那守柜台的欧巴桑是个超友善,超健谈的。我应该是说她专业吧,三不两下之间,已经把我七上八下的心情给淡定了下来。我一路保持愉快的心情,过关斩将和检血员,登记员,医疗员等一路哈拉,就希望待会抛头颅,洒热血时可以洒脱一些。

就这样怀着必死的决心一路走上了输血台,躺在冰冷的输血台上,我也没忘记做我最后的挣扎,跟我旁边一起的印度美眉也聊上了。还聊到大家都是第一次等等。。正当我聊到没有话题可接时。医疗员走了过来,带着微笑迅速的把我的手给包扎上,完了,完了,一切都完了,该来的还是要来了。。。

就在这时候,那个就像亲善大使一般的欧巴桑不知在什么时候已经站在我旁边了,她话柜子一开,也不用我怎么去接话题,比例吧啦~连他老公念的是跟我同样大学,读过跟我一样课程,我的未来人生都聊上了。实在有够屌,够专业的。

就在话题不停蔓延之际,我依然可以很清晰的感觉到冰冷的针头扎入我左手大动脉时的感觉,就连血液往外流动时也可以清晰的感受到,慢慢的看着血袋饱和起来的情景。。突然,欧巴桑夸张的“哎哟”了一声,“怎么你的这样快输完了,看起来很健康嘛”我转脸过去看到那护士小姐迅速的把针抽了出来,我靠!!那时候我才是觉得要晕了,原来有刚才有这么粗一支针埋进我的手臂中,而我却不自觉。。。

听了护士的吩咐,完事后乖乖的在病床上躺了十分钟休息,休息期间,我小眼不停的瞄那些躺在病床等待被宰割的人们,有淡定的,有假装淡定,有认真的(咦。。。这表情好像不太适合),有脸色发青的,多姿多彩,五彩缤纷,各色人物都有。而我着则怀着打完一场胜仗的心情安然的躺了二十分钟,休息够了,贴上OK崩,我就跳下床了。

迎接着我大胜归来的是一顿丰盛的健康午餐,而我也不客气,放开口就把食物吞下去,毕竟都是我用心血换来的嘛,不吃?对不起自己啊!!XD

饭饱酒足。亲善大使欧巴桑还温馨的给我送了一个斑马牌万用保温瓶。说起这保温瓶,真的是好处多多啊,话说我中午装上了热茶,晚上开瓶时还是烫手的,不小心喝了一口,把舌头都给烫嘛了。。。。但这些都是后话,在这里就免谈^^

走出礼堂,刚好碰上了一直劝我献血救人的老同事。我也不忘记炫耀一番。说什么一点感觉都没有,他不知道的事,我躺回我cubicle的安乐椅时,头还是混熏的 XD

就这样一天的捐血记就这样完毕了。我们下次捐血见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