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9, 2013

第一次跑42公里马拉松

我想我该纪念我的42公里赛程。

一切该由2011年的Fun Run 开始,那一年,我还不知道什么是跑大桥。只是很模糊的知道有一项节目是要跑大桥的。

记得是苏玲给了我一份她朋友不要跑的Fun Run 包裹,我要了下来,然后跟着大队跑了起来,那时印象也没什么深刻,就觉得不会很累,很好玩。到了终点,被友人说怎么跑得这么慢,心里浮现了一丝丝不满,但也只是一笑而过。

第二年,大桥报名日期开始了两个月,我突然觉得我应该报名比较挑战性的赛程,在朋友的怂恿下,我报名了21公里,同时也拉了几位朋友一起锻炼,当然,更多时候是我一个人在跑。有一次夜晚在体育场练习时下起雨来,豪雨透过聚光灯下喷洒出来的艳丽,时间过了很久依然无法忘记。

那年也是Swan第一次指导我如何跑马拉松。很难想象,这么瘦弱的女生尽然可以跑完全程,就是她,开始激起我跑全程的愿望,但那时,还没勇气说出来,毕竟连21公里也没有跑过。

21公里就在勇敢尝试下跑过了。跑完之后,很多朋友都开始显示了却意,但还是很多想来年继续挑战。而我也肯定自己,要报名参加全程马拉松,挑战42公里!

报名刚开始,我就拉了很多朋友,什么方法都用了,总算骗到几个和我一起陪跑,我是很高兴的。可是过后他们都很少出现跟我一起跑。在准备的一年里,我也刻意的报名了多项赛事,确保自己不会松懈下来。

锻炼时痛苦的,无数次在健身室想喊停,有多少次故意缺席练习,但心中的梦想正烧得炙热,所以很多困难都熬了过来。

42公里比赛当天,我异常的兴奋,赛事开始后,我努力保持自己平静的心情,心怀梦想,每一步都为受伤做准备,我知道一旦脚废了,一切都不能跑了,所以非常小心翼翼的跑每一步。我不知道六个小时的时间是怎么过去的,感觉就是花了两个小时。

最后的阶段,在泪水和疲倦的身躯参杂下,我一步一艰辛的走完最后的赛程,那时的我,就是用梦想在走路的,很高兴自己做到了。


明年,我会做得更好,梦想的巨轮开始启动了,因为我开始相信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