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4, 2014

马年,新年记述文

刚刚跟朋友说起新年的趣事,才知道自己新年真的过得很不错。

我们从年三十晚讲起,那一天我起得早,去上了半天班,根本都是没有做到工的,陪senior的小孩子玩了半天,在脸书上为朋友送祝福,不知不觉,半天已经过去了,听着新年歌回家去咯。

到了除夕夜晚,因为今年没有做火锅,没有大型拜拜,所以不用帮妈妈忙。看了电视九点多就出门了,开车到了极乐寺,跟朋友们聚会,看着大型灯饰再次大发光笀,心里很开心。等到了十二点,看山下漆黑中带着点滴明亮的市区不停的炸着鞭炮,夜景真的好美,好温馨。

看完了烟火秀,赶着去朋友新家拜年,一群赌侠都在搏杀,我没有赌就算赢。还有机会给我看到我今晚以为会错过的春晚,从头看到尾,直到国宝级歌手们欢唱欢乐今宵,才宣告落幕。

三点多左右,意犹未尽,还跑着去看另一班朋友打机,重温我中五毕业后那时新年少年轻狂打通宵游戏,一转眼,六年都过去了,我已经长大了,也不再迷恋这些浪费时间的游戏。

吹着凉凉的夜风,我回到家里,家里的双亲都已经熟睡。我看了一小时书才睡,就是帮父母守岁,希望他们长命百岁。

年初一大清早,枕头翻开里面有压岁钱,我幸福的笑了。洗刷完毕,等表弟来拜年后,我们一行人就踏上角头,拜年去咯。渔村的生活十年都没有变化,依然朴素淳朴,人人都很友善啊,平常严肃的舅舅看到我们来拜年,开心得一直忙里忙外,就是为了准备一顿好的给我们吃。家中的小孩更是鞭炮兵灵吧啦的放,非常热闹,很有新年的气氛。

享受过丰盛的炒河粉,海鲜火锅和那些新春饼干,超级满意,肚子饱饱的,我提议去海边走走。一路走过去,风光明媚。那海岸线保证你没看过,很长很长的海岸线,海风很大,夕阳很美,你这一呆下去,你根本就不想回。。。

终于告别了角头,回到了家里,让疲累的自己休息休息一下。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出现在华人大会堂,团拜去也,吃了一顿丰盛的免费早餐,跟热闹的群众一起看表演,佳节嘛,就是要这样才喜庆,热闹。

晚上,终于来到了重头戏。一班几年未见面的朋友们,我们见面啦,这个聚会得来不易,我可是劳心劳力去做的噢,看到大家都很开心,我很欣慰。大家聊古道今,说尽一切趣事,只有新年,大家才有机会聚在一起,共度团圆,珍惜,感恩。

有些还不想散场,一班人十二点多又再跑去麦当劳,开始我们的2nd round,说刚才还没来得及说完的话题,如果我不是在两点多停住他们,我想他们会谈到四点多也不过分,人生有时候总是要在最美的时候落幕,记忆才会美好。

年初三,睡了一个大懒觉,过后就去健身,不然肥油都快流出来了,健身后赶集式的跑去参加庙会,看美女,粘喜气,好不愉快。还没来得及看最美的烟火秀,我七点中又出现跟旧同事们聚餐,一顿平凡的聚会吃饭,聊些近况,日子真的过得写意。突然九点我就到了我朋友家BBQ,自助餐啦,那laksasatay真的太好吃了,美食当前,我又肥了两公斤。

半夜场的《一路有你》,让我看得笑中带泪,非常感动,非常好制作。非常庆幸我把唯一贺岁电影献给了他,值得,真的是太值得了,不枉我隔天早上还要一大早爬起床去喝早茶,还是值得的!

年初四,老朋友聚会的日子,点心从早吃到午,大家聊自己的事,就是这样的畅怀,不造作,好得意。下午回去看些好书,好电影。又出现在健身室减肥油。因为担心今晚的聚会新年裤穿不下啦,哈哈!


晚上还是老朋友的聚会,不用说太多,就是打牌玩,嘻笑,吃宵夜。又碰巧遇到了十多年未见的小学朋友,聊了前年往事,记忆都被挑起来了,真好,多担心今天我爬不起来晨跑,但我是做到了。所以非常相信,今年的马年一定会非常好,骏马奔腾,冲啊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