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30, 2010

平静的一周

好的,难得开学后还有清闲的一刻,那就加几笔写篇稿吧。

这是开学的第四天,就是说,不知不觉中我度过了四天。没有感触,没有激动,有的就只有淡定。开心吗?不觉得,昨天才和朋友吵了一架,战意至今未消。悲伤吗?也没,心中回荡的涟漪也慢慢的消失着,我想如果没有任何石头的投掷。这思绪的湖水会变的越来越平静,渐渐还原一片明镜,守护回忆。

我很享受现在的感觉,两字曰之,淡定。你可以说我失去了热情。我的说法是,我不想再随便消费感情。吴忠宪受访时说过,人类的悲伤和欢喜的比例是11的,失去了平衡就是我们病了。再多的欢笑要哭泣来凝补。同样的,往往雨天过天空会为我们挂上彩虹。不想再随便煽动情绪,不问不闻,谓之淡;不喜不悲,谓之定。

看着别人充满激情做一件事,挺羡慕,也很怀念。但我更希望淡淡的过日子,不再去追求,心怀梦想,就让这片孤舟随风而荡,随遇而安。

学会不管再真实的情绪,也可以被模拟出来。紧张,狂喜,哀愁等等,什么样的环境需要怎样的表情,我就模仿出那情绪,看到朋友们都很陶醉,也不知是真似假,也罢。在这一场盛宴中,就让我们逢场作兴,乐看人间闹剧。

有朋友说我还在EMO,我笑笑没说什么,懒得解释,没有情绪并不代表EMOEMO 很伤身的,过去的五个月体验很深刻,现在把自己的心适当的封锁起来,对关于你的一切,也不想再过问,已经平静的湖水,为何还要再起波浪?不想,不看,不闻,该走的总会走的。怀着微笑的心情,往下一站划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