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25, 2010

心情随笔,随遇而安 =)

好,三天过去了。心情起伏了无数次,是该做一个总结的时候,不然明天,我肯定又忘了。

先来个随笔做心情记录。

时间锁定在三天前,下午,地点:办公室。

“我今晚该怎么办好呢?去帮在忙辩论的小瓜,还是把自己的工程忙完。我做了决定,先把自己的事搞好,今晚他们自己吃自己吧,反正这世界不会因为没有了任何人会死的。当晚,我忙到了三点多,由于人类的惰性,我的事情始终没忙完。最后,我选择睡觉,来结束今夜布满心事的夜晚。我想什么??我想的是妳,一个可以为你我之间划下一个小据点的日子;我想的是公司,我会想念你们这帮好同事们;我想的是未完结的工程,一个明天该如何熬过的紧张时刻。这些都是陪我度过离我开工最后一天的四个小时。”

两天前,起始地点,家。

“我七点就醒过来了,今天却显得特别精神,毕竟是工作的最后一天,总要给人一个比较好的印象。八点三十分,我准时到达公司,这是难得的准时,比平常早了十分钟。我把手上的事情抛下了,约了同事,一起去食堂吃早餐到九点半,过后才慢慢爬回去,这仿佛已成我工作生活的一个习惯,吃蛇一小时的功力。我把Report presentation slide稍微整理,时间到了十二点,supervisor and manager 为我们准备了一个farewell,简单的一顿饭,吃得饱,倍感温暖。回到公司,准备代会的presentation,很无奈的,因为一些问题,manager 不能参加我的 presentation.表现完后,收了 eng keat颁发的成绩单 evaluation form,我的LI生涯正式划下了句点。我和悦真拍了很多照片,留下开心的笑容,注定要变成新的一个美好回忆。

下午六点半,我把留下的杂物收拾好了,我看了看四周,人都走光了,我也该走了,我把看了五个月的电脑荧幕给关了,缓缓走出办公室大门,没有任何的回望,我奔驰回家而去,记忆当时是混乱的,开心的居多。我回家好,直接就睡了两个小时,那两个小时,是我五个月以来睡的安稳的一次,什么都不想,才睡了两小时,仿佛已经充电了一天一夜。

想起了辩论的小瓜,晚餐也没去,冲个凉,我又去帮忙了。他们都在忙着,头疼着,被他们的情绪感染,我也跟着忙的像疯子,到了十二点,实在喘不过气了,我们就回家睡,继续充电,看着他们疲惫的背影,感触良多,原来每个人都有一些无可避免的道路要走,学习的道路上,是没有捷径的。想起还有入院的朋友的没有关心,没办法,累垮了,睡醒才打算。”

昨天,地点:学校。

“踏入练习室,只有一个人,我家三辩,好可爱的女生,特别讨喜,所以就特别关照了她,把一身功力倾囊相授。她也很听话,该学都有学,不错不错^^

离比赛时间越来越近,节奏开始轻快了起来,遇到几个不识趣的人把人午餐给吃了还在摆架子骂人,但她碰上了对手,我也没让她这样好过,梁子就结上了。

把时间加速,我们到了辩论场上,一切的安排都不是很完整,斗过了一晚,结果很明显,我们输了。劝说了自己无数次别太在意结果,想法从消极变积极,再从积极变消极。。成绩公布了,那一刹,整颗心沉了,原来我还是这么注意这一切,虚荣,优越感,自尊等等。我好欣赏我曾帮忙调教出来川君,是如此的积极,依然可以叫大家没事没事,我们尽力了什么,看到他这一年的成长,去年再忙,都已经值得了。我这做学长的,当然也不可丢年,把笑脸扬起,抚慰这群小瓜的心灵,希望他们可以从这次比赛中学到真真有用的东西,自信,学习精神,等等。。真的,你们做得很好了,我以你们为荣!!!”

故事再接下来,就是现在在写博客的我。忙了两三天,终于把这些回忆记录了下来,心情又畅快了一些。

明天起,又是新的一天,我不知道自己会用什么心态面对明天。但现在在我脑海里的词句是。。。随遇而安=)

我们不知道该把握什么也不知道该克服什么,有很多想法只是暂时在心中燃起了一团火,过了没l两天就没了,倒不如不想,一切等到了那情景,该做什么就做什么好了,加油。

写完了文章,偶尔还是有想法爆出来,但算了,剩下的,有空再补充吧,享受这宁静的夜晚,祝大家安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