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22, 2011

ABCDEFG~~=P

对我来说,博客可以是一种创作的平台,也是一种抒发感情的管道。当这两者相得益彰的时候,一篇好文章就如此诞生了。

会有一番序言是因为开始觉得有些很聪明的朋友都很擅长的在别人的文章从寻找蛛丝马迹,然后如福尔摩斯版做出一个一个又刺激亦精彩的推论。这种能力归功于对四周一切的敏感度,某个程度上应该被赞赏。

既然文章是创作出来的,很多时候就会有一些主题被放大,效果也随着被夸大了。个人而言,感觉这种事是很难被猜度的,因为我们所看到的往往赶上内心世界的变化,这一刻也许你是开心的,下一刻可能想起某些事又落寞了起来,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种感觉。

不知不觉写博客也写了一年多,如果你问我最大的进步是什么?我想就是大中文字的速度吧,想起以前中三的时侯要咬紧牙关才能拼凑走350字交作文,不免有点唏嘘。This benchmark is only apply on myself only 如果说把我速度跟专业写手做比较,不免贻笑大方^^

回到以上主题,第二个好处是我的中文的表达能力也开始增强了,很多在脑海闪过的文字都有时都可以被顺畅的记载下来。地三个好处也是承接第二点,很多想法被记载下来后,我也开始明白自己在想什么,思想的循环是怎样的一个流程。

我的文章是偏向口水式的,就是说心想什么就些什么,就像讲话一样,所以文字虽多,但整体的意义不大。

而外今天想谈的是,就是今天被朋友炒的火热的AZ的爱情主打歌~

我觉得非常搞笑,为何两个人之间的事,会被大众拿来谈论,是不是我们该学会尊重别人。学习尊重别人的私隐权。我记得有句话是这样说的,说人是非者,即是是非人。到了我们这样的年纪,真的要下一番苦工去研究了。我自己曾经很多次就栽在是非手上,但这些教训好像都不太深刻,我似乎还在重犯。。。

对朋友的关心,我们是不是心理有一把尺去衡量关心的尺度该去到哪里为止呢?

对我来说,感情永远是两个人之间的事,不管两个人之间有什么爱恨情仇,是非纠缠。能避忌的就避忌吧,毕竟我们永远是第三者,人家在床上蜜语细细的时候你也不在场,为何人家分裂后我们却需要以品审般的言语去品论这对恋人之间的是非对错?

家家有本难言经,这句谚语用在恋人身上也是非常的恰当的。我们常常有一个共同的错误就是,就是当别人的爱情问题中出现问题的时候,我们都会惯性的偏袒我们熟悉的一方。例如,女方梨花带雨的诉说着自己的冤屈时,我们也会义正言辞的站出来大喊不公,咒骂男方。。但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你又不是人家肚里的那条虫,人家吵得再凶再烈,试问又关卿何事?

是非黑白,只有当事人自己能够明白,我们身为朋友的,尽了自己的义务就好,之后的事,尽人事安天命吧,毕竟自己事我们处理得也不够好,把中心放在自己身上不是更有价值吗?

好的故事说完了,又开始谈论自己,我开始觉得我把自己的很多形象都投射在博客中,不免造成了很多的误会和遐想,对于那些关心我的朋友们,衷心的对你们说声感谢。你们的关心我都收到了,而且会一直收在心里。

很多事我不想多提,所以有时候问了我也是一问三不知的。我只能说,想法永远是想法,只要不把它变成行动,就不会对任何一方造成影响或伤害。既然我选择了这条路,我就该自己承担下去。还是那句,谢谢你们的关心。这些关怀的话语也伴我度过了很多难关,由衷的感激你们所为我做的一切,谢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