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0, 2011

还有明天 =)

我该说什么呢?心情开始沉淀了,assignment 也赶完一半了。

今天的聚会,成功。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抱着开心的情绪回家。

我喜欢大家都很投入的感觉,大家都穿红色,真的很有纪念性。

个人来说,我很满意这一次的聚会,虽然期间有一刹那的恍惚,但很快我就收敛心神,让自己笑容恢复起来。

看着那些一张张拍下的照片,也非常的搞笑,希望照片中的每一个人都可以留下美好的回忆。第三年了,也不知道几时才有这样的欢笑时光,所以我会尽情的狂笑,让欢笑回旋在这美好时光。这也是刚才我心情低落的时候,对自己说,我今天的目的是要让大家都开心,别让自己的情绪毁了这气氛。

所以我也很讨厌一些人,来了之后却不融入气氛,干脆不来好了。我记得OB的老师说过一番我蛮赞同的话,情绪是可以被渲染的。开心的情绪如是,悲伤的情绪亦如是。如果一个人在团体中一直不参与别人的活动,冷漠的的呆在一旁,如果你不想这坏的情绪把大众给渲染了,你就要尽快把这坏苹果拿掉,别让它继续腐坏别个好苹果。

如果可以把欢笑渲染,让大家的笑容都能在照片中被定格,我觉得这是值得的。当记忆的色彩消退后,剩下的就只是记载过大家欢笑的照片。

不管笑容是真是假,在心理学上有一门学说,叫做行为疗法,大意就是说我们外在表现的情绪,表情。可以影响你内心真正的感受。推而演之,就是当时如果你情绪是不好的,但你努力的笑出来,过了一阵子,你也会开始发觉你开心了起来。我不知道这法则的准确性,但它大概可以解释我回家会保持着这样久的欢乐情绪,直到现在才慢慢消退。

当好的情绪消退后,负面情绪又开始充斥自己的脑袋。也罢,这是我接下来三个月都会有的情绪,习惯就好,哭过就好了。而像我自己说的,只有让把自己丢进最繁忙的状态,我才可以麻痹,忘记我不能面对的事。。或许是说,让我逃避我不想面对的课题,不管人或事。面对大众的时候,记得要笑得出来,因为真的没有人想看到你的苦果脸,如果你不想惹人厌,最好还是当个开心果。

我有多就没有笑着入眠了,我想接下来的三个月都不会有这样的机会,感觉最近的自己在成长,心智上有一定的提升。也可以说最近的我有了一些自信,在没有被打击之前,可以说是一件好事也可以说是一件坏事。好事是有时候我可以不靠别人帮忙完成一些事,坏事是我知道自信永远是个泡沫,当被某些事物无情扎破后,你会更痛苦。

我只期待,我每天晚上祈祷着入眠的事情可以被实现的。别的,真的不敢在去期望,我不想每天都在被这种无奈的情绪给枷锁着,好难受,连苦笑也挤不出。人生是不是真的要碰到一连串不如意事才能成长?那么。。上帝,我愿意付出更多精神去面对这些无奈的事,但请你别忘记我应当享有的回报,给予我“成长”,给我更多力量和勇气去面对一切让我无奈的人事物。。祈求你的怜惜。。

你明白自己什么都不是的感觉吗?你明白自己每样事情都无法完成的无奈吗?让我继续的冷笑,苦笑,微笑,去面对未知的明天,不管明天会是怎样,都希望在睁开眼的那一刻,深呼吸后,还有能力继续爬起来解决我未完成的事。

眼圈可以含泪,只要不让溢出来就好,要紧牙关,坚决的,我会向明天走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