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今后不再怕天明,我想只是害怕清醒。

持续数天的不安情绪,连要写博客的意念都消失了。

不知道自己该写下什么字。听着钢琴曲,想象着键盘如琴盘一般。地搭地搭的开始写起文章。

我最近看了一些书。心理学的。内容不是全新的,但是至少可以让我温故知新。

还记得,人的内心性格里。都会显得比较自私。这是人的天性。

有时候想把梦想注入别人的脑海中,就成了一件很难办的事。

每个人都只会对自己的事情感兴趣,你该如何劝他们去完成你想要的东西呢?

答案很简单,只要让他们觉得这些都是自己的事情就好。条件达成后,就算你叫他们不要做,他们也会拼了老命去完成。很可爱的心理学。

但是该如何操控别人的思像呢?这还不是我这个程度可以办得到的。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好的管理者,很多事情交在我手上后,都被我搞砸了。

我会害怕,当我失败后,该如何去面对。

我会逃避,当我觉得完成不到这事情的时候。

这是非常矛盾的性格,外在对别人别人显得越有活力。内心就会比任何人更脆弱。

我,还是会漫然相信这虚假的期望。昨晚临睡前,我想起了<秘密>这本书教的技巧,叫做愿望冥想法。

方法很简单,只要把梦醒在脑海具体化就好,然后一直重复着愿望,然后让自己沉醉。然后笑着入睡。

我脑海想的,很简单。我想着我们赢了。我想着我们在一起了。她笑得非常甜美,我想如果这是梦,我永远都不想醒过来。

早上九点,我磨蹭着,还是爬了其来。我不想醒来,因为美好的梦我还不想让它结束。

我发呆的坐着,发呆了好久,好久。脑海一直在说服自己,这是现实世界,梦醒了。我不想接受,你的笑容还留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当我终于鼓起勇气,站在镜子面前刷牙的时候,看着镜子里憔悴的自己,我问自己,这样下去。我会精神分裂吗?

也许这本书真的有很大的误导成分,很多精神分裂症患者,就是不想从他们够想的梦境中醒来,而愿意痴迷的活在梦里。影像中,我看过这部片,名为INCEPTION

梦想是笑话,看着自己付出的努力再一次泡汤,冷笑了。这不是第一次,我输得起。

只是有些失望,因为童话故事的结局没有发生过,残酷的事实一直在告诉我,这才是现实世界。你的热血在全世界眼中,只是地下的一潭污秽的血水。避之唯恐不及。

想要在这世界生存,剩下的就只剩对现实低头,然后苟且偷生。

梦想依然是存活在脑海里的种子,是一个我们不可缺少的毒品,明知道吃多了无益,但没有他,我们还可以凭什么生存?继续的麻醉自己,无力的脚步可以走得多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