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8, 2010

慢慢来。。

常觉得自己好苦,把自己的痛苦无限量放大。

觉得全世界欠了自己,觉得全世界都应该为自己付出。

而我终于想回了,我们只是渺小的一个沙尘,在这茫茫人海中还一直都摸索。

学会不再计较,很多事都不在自己的掌控范围之内,遇到这些事,只能笑笑就好,能给予祝福,却不能再给多什么。

学会去接受噢,不想接受的事,例如失败。学会用尽心血来做一件事,然后淡定的看他失败,然后一个人躲起来痛哭。

学会去了解别人的感受,去用别人的观点思考。这是非常有效的技巧,但也是非常累人的技巧,在你把别人观点加诸在自己身上时,意味着,你也要放弃了自己的观点,自己的情绪,而不断的改变情绪,是非常累人的。

发觉在我眼前走过的人,都把心藏了起来,我不知道他们在想些什么。感觉不到他们内在的悲伤,而我却一直用自己的观点去评断,然后再归纳成这世界和我过不去。

没有人欠我们的,东西只有靠自己争取回来。在争取的同时,更要无时无刻的审视自己何时该放下,我想,这就是最痛苦的事。

我想,每个人都有他自己的梦想,在追梦的道路上,有人遗弃了我们,然后同伴逐渐减少,然后自己孤单上路。但是,这是你自己的梦想,如果活着的目的之让别人开心,那不然别活了。我们能做的是,适当性的与别人妥协。在心底依然谨记着自己的梦想,朋友会流失的,同伴会加入的。

这梦想的道路如果走到只剩下你一个人,也要勇敢的走下去,因为你想回当初的梦想,其实最基本的也就是自己的梦想,没有理由要别人来完成更你同样的梦想。所以,学会享受孤独,以书为友,以世界为鉴,在走在每一段路途上,相信都会有愿意和你分享心情的伴侣,而我就在这边,轻轻的呼唤你,当你到来之后,记得为我打声招呼。

累了,就休息,伤心了,就哭泣。这些都是在自然不过的事情。尊重自己的情绪,就如同你尊重朋友一样,在爱戴朋友的同时,更要竭尽所能的爱着自己,因为没有人更懂得如何去爱护自己,多疼惜自己,别让默默付出的自己,承载着忧伤。

当没有为我们鼓励的时候,要记得多为自己喊加油。路还很遥远,还很艰难。但依然彩虹就在这痛苦旅程的披岸。慢慢的走,慢慢的享受着过程,只要我不停下来,总有一天,你我会再碰面的。成功,期待与你再次相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