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7, 2010

终于明白。。。

你还记得小时候的自己吗?以前的你,是不是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啊?那时候的你是不是有什么你很想要却得不到的东西,你哭得凄凄惨惨一番后,父母就会如你所愿,把你想要的东西给买下,或者给夺了过来。

转眼间,我们都是大人,算成年人了。对于你想要的东西,还会像以前这样果敢进取吗?我想答案是不的。

事业上,我们可以不折手段来争取你应该拥有的一切。但感情上我们不可以这样做。理由是,人是感性的动物,不管多自私都好,永远都不能对自己深爱的人下手。

长大后,我们学会对我们自己喜欢的东西说不,虽然它对你有莫大的诱惑。我们学会不管多喜欢一件事,但因为我们的决定后会带来很多负面的事情,我们学会勇敢说不。我们还学会面对自己爱的女人面前,咬紧着嘴唇,然后对她说:“我都你没感觉”。不知道那时候自己的嘴唇咬破了没,热辣辣的,挺疼的。

看到辩论有个课题,相处容易相爱难。昨晚第一晚看见这辩题时,实在熬不出什么想法来。一天后,我看见你,脑经动了。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相处真的比相爱容易,打从心底我认同了这想法。相处时,我们是朋友的关系,我们之间有一层我们都看得到但不想去捅破的膜,我么就在这隔阂下开心的分享着,欢笑着,祝福着。我们永远也不有这勇气去拆穿它,因为我们知道,这对我们之间的关系没有任何好处。朋友的定义是,分享时,把快乐带给你,悲伤时,希望得到你的聆听,仅此而已。再真挚的友情,也只允许我们说七分话,因为我们知道还有那三分,是我们不能说,也是没有资格说的。愿意把心掏出来交在对方手上的,只有真正相爱的恋人才能做到。

很想把这要点分享给学弟学妹们,上台时就可以振振有词的开导对方一番。但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我就算是对方辩友,也会大声的呐喊着要守护爱情,努力的追求自己的幸福等等。这番话说了只能帮他们那一刻成为英雄,帮他们赢得喝彩,因为他们有正面的价值观。因为有谁敢去面对自己内心负面的那一面。很多事情是我们知道不能改变,也没有力气去改变的。那些充满价值道德的话,只能帮我们夜晚入睡时,得到一些造物者施舍的怜惜。

听着动力火车的 《终于明白》 无数次,对几句话影像很深“命中注定没你的未来,莫失莫忘渐渐消失的空白,什么都别说,我不想懂,至少还拥有美丽的梦。。终于明白该放手。。望着你慢慢离开,泪水不断”就因为这几个旋律,让我听了这首歌无数次,至今为止。

爱,不是这么容易说出口的事。相爱不是两个人的事。别告诉我只有两人相爱就可,不用管别人的看法,这只是你一向情愿的天真,一个催眠式的梦想。恋人之间所牵涉的关联事物,是在我们预想之外的。

伤痛使我们不停的成长,但他不会像功课一样,等你想进修时才拿起来阅读,吸收知识。爱情是你跟魔鬼定下的契约,当你不能拥有它时,你就需要用你的伤痛来偿还,无时无刻的折磨你的内心,无视你疯狂喊停的呼唤,唯一让能他停止的,只有你遇到一个人愿意为你伸出援手的人。或者我们简称他。。天使。另一方面,你也可以放弃抵抗,让自己颓废,心死,心甘情愿的当一个行尸走肉。这就是每个要品尝爱情甜蜜果实的人所要付出的代价与风险。想清楚,如果你玩不起,就千万别接受邀请,因为那结果不是你可以想象的。

我的心依旧在折腾着,我还没放弃抵抗,当我还有一丝气活着的时候,我把我的心教给魔鬼,任其蹂躏,等待它何时玩腻后,抛回给我,期待着他廉价的施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