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5, 2010

李开复给我的思想冲击。

看了李开复的文章,心里突然有种澎湃的感觉,一种我失去了很久的感觉。

从他的文章里,我看到solid 两字。原来这才是我所需要的。

我喜欢这段话:

任何時候,任何人問你,有過多少次戀愛,答案是兩次。
一次是他愛我,我不愛他。一次是我愛他,他不愛我。
好的愛情永遠在下一次。別給同一個人兩次傷害你的機會

我喜欢的那个,现在她不喜欢我。没关系了。我还有自己的路要走。我会努力的寻找可以让我坚定站在这土地上的事物,而不是每天用爱情来喂饱自己,或把自己给饿着了。我相信爱情,也接受一切爱情的定义。我不会再去否认爱情。但却要开始明白,我看向的前方,不应该再只有爱情两个字,我还有事业,我还有热情,我还有才华,我还有一切我还没发掘的事物。

这段时间给感情的问题搞得好累,也觉得自己过的很废。无所事事。

我希望就从这一秒起,我看到的不会再是恐慌,而是还有希望。

人总会在不知不觉中沉迷,我试过了无数次,这是必然之势。但却要谨记,你可以跌到无数次,但你爬起来的次数要比跌到的多一次。

我很喜欢现在这种感觉,觉醒的感觉,仿佛有颗种子在你心中爆开了,这应该就是开窍,顿悟。每天我们有二十四小时,用完就算,但如何用,却是对自己的一种责任。我不能阻止自己去想现在我喜欢的那个女生。但至少我要对我花在思念她的时间负起责任,我不可逗留太久,因为有很多事等着我去做。

我想起高中时,老师给我们的谏言。爱情这回事,对中学生来说坏多于好。我们回敬他一句,有了爱情可以在课业上相辅相成。我记得我老师侧过头来,很有深意的说了一句,分手时呢,分手是你会好过吗?原来老师真屌啊,看得真的比我们透彻。那深邃的眼神,现在依然历历在目。

我不后悔堕落的这数个月,这是很正常的生命周期。也不稀罕写完这篇文章后会脱胎换骨,但至少你有了那思想,在脑里沉淀后,会成有我们以后思索库的一部分,在有用的时候,他会出现。

分享是很有趣的事,期待与你们下一次的分享。再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