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5, 2012

妈妈年轻时

刚刚在房间的储藏室看到妈妈年轻时留下的结婚照,还有爸爸的。

爸爸的省略不谈,因为做儿子肯定会比他帅,在结婚时^^

最让我感触的是,我妈。照片的妈妈,好年轻,笑得很甜。脸蛋胖胖的,很苗条,一套雪白的结婚袍,更让她显得身材玲珑剔透。。写到这边时,我突然想到那句话,岁月是一把杀猪刀,果然不假啊。 XD

看着妈妈笑得很灿烂的笑脸,我仔细的看。不禁觉得妈妈是我生命中出现的女人当中其中最美的一个。时光匆匆,三十年,刚才我称赞妈妈真的很漂亮的时候,可以看到妈妈眼睛深处,是闪闪发光的,显然,女人不管到了什么年纪,都希望给别人称赞的^^

我记得妈妈结婚三十年左右,我问妈妈:

“妈,当时你几岁了,大概跟我一样吧,二十四吗?“

“谁说的,当时我大概就二十三左右.”XD

照片中的女人一晃就过了大半辈子,就这样就过了人生的三十年,这些年,妈妈的苦没白熬,一如走来的辛酸,是我们做儿子的不能体会到的,也许真的到我当爸爸那一天,才会开始懂得吧 =

人年轻原来是这般美好,我对着他们的结婚照,承诺自己,这一次的三十年,我要走得更加精彩,我要他们以我为荣,他们没争取到,我都要一一的帮他们拿回来的。

我才真的发现我是多么的年轻,我还有很漫长的岁月要过,现在我可以为这未来的一幅画加上很多颜料,接下来的故编排,我还可以咬着笔杆,慢慢铺排。一切都不会太迟,只要你走得灿烂,走得精彩,这人生就是你的。

要更努力的为自己年轻的岁月拼搏,就算岁月是一把杀猪刀,我也要在它身上留一个难以磨灭的代价XD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