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 2010

老家

傍晚, 我提早回家,看见老爸在后院忙。后院荒废了很久,很久我也没走过去,趁着功课没头绪,就走过去看看,让脑子静静。

有些惊讶,长满了野草的后院竟然又成了一片空地。绿地依然都在,吸了一口气,看到老爸还在忙上忙下的,就走过去看他究竟在忙些什么?

老爸说他在播种,过几个月就有得收成。想象几个月后这边荒地就回再成为一片小绿洲,真的有些期待。

踏在那些还未发芽的菜园上,不知道走了几圈,感觉上向回到小时候一般,有很多童年的回忆。不知觉的在想,原来过了这么多年,我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少年了,看着老爸的背影,我开始明白,我已经长大了。

从后院眺望家的背影,墙壁上的褪色一直在提醒着我,很多年已经过去了。不管你接不接受,你已经不是以前的自己了,很多事都学会自己但挡,没了老爸的依靠,没了家庭的依靠。我答应你们,我会走得更好,你们不要担心我。

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离家了,我一定会想念这个家,想念这里给我带来的每一份珍贵回忆。这里的土地,都还留着我的气息,不管我走得多远,有你们当后盾,会让我更坚强的走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