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8, 2010

哀莫大于心死

好不容易熬完一本书,博客生涯再次开始。

抱歉没好消息,因为消息依然是负面的,耳边听着2R shining field,整天了,却没卸下,可能是麻痹了。

我发觉到很有趣的现象,原来每个人都喜欢跟自己的心灵做拉锯战,理性一边告诉你该做什么,而感性的那一位就急急的把它给做好了。不是说感性不好,但往往感性后做的事都让自己有点后悔,仿佛自己的形象没这么理性了。

我是个感性的人,也被人看得很透,我的情绪可以很随意的被挑起,不管好或坏的。别人说的一句话,看到的一段文字都可以让我雀跃万分。同样的,你无意间的一句话也可以轻易的打沉我。这就是我,一个永远该不掉的性格。虽然不知道这性格会带我到多远,但现在的感觉是,太感性的我的确给自己带来了很多麻烦。

我很容易想哭,看起来很懦弱。我很容易愤怒,就算知道对方特地在气我。知我者更懂,我突然疯狂笑起来的机率更多。所以自己很怕受伤,因为我真的不懂如何处理伤口。所以请你,别刺激我,我受不了刺激。我所能做到的,摆着吊儿郎当的样子走开,在你看不到我悲伤前远远走开,毕竟是男人,在社会就该有男性的尊严。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处。更多的时候,泪水只是在心里酝酿,酸酸的,比苹果醋更酸。我总喜欢一个人静静的坐着,仰望着天空,不是许愿或是什么,只想把思绪寄托在这夜空中,茫茫的看着这宇宙的变化。

我时常在问自己,若干年后,我还会如此激情吗?没有答案。如果把自己打比方是中毒了,那我就是中了剧毒,虽然有高人帮我疗伤,自己每天也是运功逼出体外。但这毒就像欧阳峰蛇杖上的毒,存留在体内,就算只排到绳一丝丝的毒素,蛇毒遇血后,却会自动感染,所以排之不尽,去之不懈。每到一定时间就会发作,冷暖自知。

听见你说话,我会静静的听,不想打岔,就像听你慢慢的讲。从没想过自己会这样懦弱,以前年少轻狂时,还可以说到激动处,留下男儿泪。但现在注定不会了,在坚硬的外壳底下,不会在让任何人踏入我的安全地带一步。

继续在心里淌血,就算不能痊愈就让他这样就好。我已经习惯了。感谢你们的关心,但这就是我,就让我继续痴下去就好。

吾心已死,汝亦不需再相劝,盼明年今日,敬上水酒一杯,足唉,谢兮。。。

1 comment:

  1. 顺其自然,人之常情;
    为人之者,亦为人者;
    有色之道,必有灰道;
    细水长流,细看品尝;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