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11, 2010

加油!!!

混过了不算痛快亦不算失败的Bukit Merah旅程,没有完全尽心尽意去玩。可能碰上的不是对的人,对的事。嬉笑而过,又是累垮的一天。

从外面回来,看见一场车祸。车前的bumper全毁,摩托却是像烂了滚在路边。中招的应该是马来人,全身浴血,鲜血像浆糊般慢慢的流淌出来。左右都围了些观众,有些是亲人,有些却是不关事的,这点可以从他们脸上冷淡的表情看得出,对白仿佛是:“没什么特别,翻得不够好看。。”有个大叔,手持电筒,在维持交通。在灯光一晃一晃下,看到了他的神情,是那么的平淡,无聊,就是那种对事物已经麻痹的那种表情。

在那一瞬间,一个想法飘过我脑海中。感觉的到原来生命是如此的低贱,仿佛这世界其实多死一人多活一人都没那么重要了。我们这一生,能做什么?

也许,我们不需要像伟人般像灯塔般照亮世界,但至少我们该做点什么。听过一句话,别把自己看得如此伟大,沧海一粟,在人海中我们就只是构成这万千宇宙的一颗沙尘。

也许,我们真的该多点什么,自身的光芒有限,但没燃烧过,我想我不会甘心。把自己燃烧,留下的灰尘见证过曾经有一刹那的光辉。风吹过,把尘埃吹走了,一切记忆就这样消失了,曾经留下的印记变追随在天涯海角任何一方,与天地长存,与宇宙同菁。

也许是听着《林俊杰-加油》伴奏,写出的词句才如此感性热血。明日过后,这想法会丢掉吗?不懂。就让他在网志里悄悄的伴随回忆,悄悄的记载着曾经的热血。

也许,有很多事值得我去烦心,有很多事等着我去用热血灌溉。但此刻的我,依然迷茫的在追寻你的踪影,看看你的网志,面子书,不知想了解什么,也不知道自己想懂什么?这一切,仿佛都成了我的习惯。

朋友推荐我听加油这首歌,歌词没什么特别,旋律没怎么出众。之前她发给我时,就只是应酬般听了一次,而现在却听出了味道,单单的,却很入味,慢慢的滋养着我的思绪。她是很可爱的小女生,听她抱怨过自己没在我博客中出现过,今天就让她入入镜^^这小女生很可爱,傻乎乎的,很阳光,仿佛这首歌就是为她量身定造的。听这首歌时就时常会浮现她超阳光的笑容,很有感染力^^如果大家有空不妨听听这首歌,灰色的天空更需要和煦的阳光^^

话说,把想你当习惯了,而成了习惯就很难改了,心里一联系到你就会有丝丝的灰暗。我会努力的把这灰雾给扬走,更希望吹起一阵风,一切回忆就能随风而去。这世界需要阳光,需要彩虹。热切的期盼,你们再次回到我的世界。

好了,累了,继续走自己该走的路,唯有经历,才能见证自己的成长,如果还有些力气,就别停下来,继续往前跑,若干年后,当你回头看时,当一切的激情热情都消失了,被狂风侵掠过的记忆就剩下你汗水所见证经历。所以大家都应该---加油!!!

3 comments:

  1. intro to me ba~ thirsty to meet new fren now...roar!!!!!

    ReplyDelete
  2. 另一方面,人就是那么的脆弱。
    人不是机械,也不是什么伟大的生物,只是地球上微不足道的生命体。分别的只是谁的想法比较另类,又有谁把疯狂的想法化作现实,更有人把不可能的变可能了。
    但是从人,我们可以习得团结就是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是若是整个地球都是人,真的难以想象。哈哈!例如:污染,人口过多等!哈哈,都是不好的例子!虽然如此,期待我下个blog吧!嘻嘻~

    ReplyDelete
  3. 你说谁??
    你几时也变得如此宏观了,好事好事。
    好的,我一直都在期待你们的博客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