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23, 2010

厚黑有感。

冥冥中,总感觉到察觉到在我们的头顶上,有着一层蒙茸的界限,只要你伸手,奋力的往上一跳,就可以捅破这穹庐。

总是很怀疑,同年龄的人,也都是跟我一样,这样多愁善感吗?

最近找到一个网站,是给别人贴上秘密的,才发觉,其实很多人都是这样的自卑,只是没有在人群中显示出来而已。

常觉得,自己的面具挂得很好。现在,终于明白,这没什么自豪的。因为我开始发觉有些人,已经不再把面具当面具了。他们的宣言是,我即面具,面具即我,何来假面之说。在他们看来,所谓的面具根本就是与生俱来的能力,而不是后天带上的。在他们眼中,没有邪恶,再丑恶的方式对他们来讲也只是过生活的一种方式,比起他们,我算是一只温煦的小猫。

时常看不惯别人造作的样子,觉得他们很假,其实都是一种历练,有朝一日,他们都可以学得更奸更诈。

世人无不奸诈,但是我们依然看见很多人,在人面前,装得比别人都好,看到丑恶的东西,他们就在那边大喊恶心,男女皆是同一个样子。操你妈个傻逼,这世界还真的有很多人愿意去相信这般人的面目,一群人就围在一起当伪君子,他们的目的很简单,不想破坏对自己有利益的规则,因为他们还很想在这规则中获得更多的利益。

也见过一些傻逼,在那边猛喊要当君子,操,真是顶你妈不顺。假到露骨,真的是虚伪得可以。但毕竟,这些都落在下乘了。真真的小人,是你用一辈子也看不透,可能就是当彼此几间没有利益关系了,就轻轻的捅一刀入你心窝,确认你没了心跳后,就面无表情的离去。

对,还忘记了一种人,很可爱的人种,我也将他归纳为虚伪者,或烂好人。这这种人的特征是这样的,当朋友有事后,他会出来喊话,然后拍心口说没问题,义正言辞的岗上了等等。当事情真的发生后,他却却默默的沉寂,然后时机一到,就出来诉苦,跟全部人说“我真的好苦,我尽了力了,帮不到他,我真的很心痛。。”这种人真的很不错,赢尽了有情有义这个掌声。在欢呼声的怂恿下,久而久之,连他自己以为他真的是好人了,所以每回事情发生时,他再一次跑第一,在人群中演起了大侠的角色。总的来说,要做这种人就要度量够大,那厚黑一世,前途肯定无可限量。奈何我遇到的却是度量狭小之辈,所以他永远也当不起真小人。

我挺欣赏的就是那种按兵不动,不到最后关头都不出卖人的朋友,华山岳不群就是这派,不管去到哪里都是谦谦君子,事情烧到自己脚趾上时,却能若无其事的补上对手一刀,然后悄悄离开,事后,这社会上永远都没有人知道他干过这趟事。够绝够狠。赞!!!

这世界有很多灰色地带,如过你真的踏进去,其实里头也是很精彩的。咖啡是苦的,但懂得品尝的人,却会觉得他香醇无比。火炭是黑的,但黑的尽头,加上高压,他却成了这世界最纯洁,闪亮,质地最坚硬的钻石,所以朋友,该是我们认真思考的时候了。

2 comments:

  1. 华山岳不群,他真的隐藏得很深,是很成功的“君子”之一,连他最亲密的妻子也看不出他的内在个性!!!

    ReplyDelete
  2. 戏如人生,人生如戏,金庸大侠只是很成功的刻画这号人物而已。

    所以啊,你们女生更应该带眼识人,哈哈,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