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9, 2011

煎熬

到底是我真的需要这么长的睡眠还是压力让我爬不起身。睡了八个小时以后为什么全身还是酸软的?为什么喝进口的的白开水是苦涩的?

每天都努力的调整自己的心态去面对。当每次鼓起勇气睡着后,昨天好不容易培养好的情绪又再一次的崩溃,看着眼前不知所谓的coding,不知道该怎么下笔的Technical paper,再看一下正在奔跑的时针,我再也没有能力提起精神来。

当我每次看到队长催功课的眼神,那双眼里,不是冷漠,不是无情,而是没有任何的情绪。这是让我深感佩服的,一个成功者眼中的真的不可以有太多的情绪的存在。对一切东西都相对冷漠,不需要太多的热情去完成一件事,对他们来说,完成一件事,只是一个生活的过程,一个成功的任务。跟这种人相处,如果你不够强,所感受到的就只有压迫感,让你一直喘不过气来。

昨天更朋友来一场DOTA,先把全部东西放下,全情投入去享受游戏。游戏过后,赢了,我真的觉得全身好像放松了许多,这是玩了的DOTA这么久很少会感受的放松感觉,平常不是爽,就是累,不然就是开心,颓废,总之很少会有一种全身经脉都很舒畅的感觉,真的是很难得,可能真的要压抑自己很久后才能重新找回这种感觉。

回到家,有点没精神,听专家说,十一点前睡最好。我想也是,觉得睡一阵再醒来读。躺倒后,恶梦不断,每个负面情绪一直缠绕在我的梦中。当午夜突然惊醒后,看了窗外,怎么会有一点亮光,挣扎的爬起身来看了一下手机,我操,怎么会是六点半了,我又睡过头了。我努力的站起身来,用冷水洗了个脸,打开电脑继续面对永远不能完结的恶梦。

昨天开会时发现到的难题,没有人愿意帮忙。一个就摆明态度在那边,事不关己,我的专业只是泡妞跟玩音乐就好,别的事情别烦我,然后继续耍小孩子脾气;一个则静静的楞在那边,能避则避,事不关己,己不劳心。能怪的,只能怪自己没用,什么事情都要靠人,偏偏这次却没有人可靠,悲哀。。

盲目的在互联网上摸索,心情越来越沉重,根本就找不到任何资料,之前做的事情真的要前功尽弃,我想这真的会发生。熬到了八点半,天亮了,总算有了一些眉目。头特别的重,倒下了,就这样当我好起来的时候,又到了现在,十一点半。

这是一个不可多得的经验,可能对我的成长很有帮助,但已经没有力去思考,现在只能想熬过这四个月,不然真的是会崩溃,我不想崩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