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6, 2011

随笔记载...

这个Sem的开始我已经明白,我不能再跟别人一样,如果以别人的标准来评断自己,结果只有死路一条。所以我选择了走自己的路。我开始一个人吃饭,不在习惯依靠任何一个群。我开始学习如何在不同的群体中站稳脚步。我理解,我不能做到每个人都喜欢我,但只要我努力做到你不讨厌我那就很好了。

每当我一个人走着路身边没有朋友的时候,我总会有种淡淡的潇洒,淡淡的落寞。我理解如果成功的话这将是我在这学校的最后一段岁月。我不再放弃每一次的聚会,如果是我力所能及的,我都愿意尽量配合去参与。

活过了两个周期,中学生涯和大学生涯我也开始明白了自己的对人处事的手段,方式。在朋友眼中,我显得很交际形态。我自己却明白,这是我开始把心放开了才能做到这一点,当我对别人有所保留的时候的确做不到这一点。

如果你现在问我,我属于哪个群体,我回答不出了。我原本熟悉的群体开始有了一些陌生,有时见面还要去注意哪些话题该不该聊。友情是需要培养的,也会变淡的。如果不是真正的友情,这一点会更加薄弱。有时候戏演得太顺畅,就连我自己也真的在怀疑我是在演戏还是我本来想说的对白。

把自己归纳在一个群有他的好处也有坏处。坏处是你接触不到这群体以外的风光,不管那是光明还是晦暗的。好处是,你可以培养出知心朋友,朋友不多,但只要有了解自己的就好。有时会觉得很多人不了解自己,会感到很落寞,但抬起头望着那天空的时候,也明白了这是自己选择的路。你不能祈求别人的谅解,只能埋怨自己不能去体谅别人。

有个朋友问过我,把自己变得这样假做什么?那时候我跟她争了很久,她没有接受妥协的迹象我也懒得解释就把话题扯开了。其实无他的,有手段的交际手法只是想把彼此了解的时间跟有效率的给缩短而已,既然大家知道时间是宝贵的,既然大家知道友情是珍贵的。那如何在最短的时间里争取最多的资本就成了值得研究的课题。

最近都在颠倒中度过,我想接下来的会更疯狂。我非常害怕这中颠倒的感觉,但心里却有着这样的期待,期待让自己逼到绝境,然后可以忘记我不想记得的事,一些碰到就生疼的事,一些我被逼要放弃的事。我想,最大的因素,就是你。如果说有一样事情可以忘了你,那就是繁忙的课业。恐惧的情绪可以抚平思念的空虚,无止境的压力可以忘记自己永远的无奈。我想毕业后我会后悔的其中一件事,就是我没有追到你。

所谓的无奈就是当你发现了一件即将会让你后悔的事你却无法改变它,任由他走向结局。没有人喜欢无奈的情绪,但永远没人可以打破这循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这人生无数的成长很多时候就是从这种无奈中培养出来的。我们的心需要的不只是滋养,更需要风雨无情的摧残,在无数的煎熬过后,才有机会开出一多灿烂的花。但也有很多苞苗还没撑到开花的那一天,已经枯萎了,我想,这将会是人生的一种诠释。

朋友的一声MSN把我拉了回来,我又回到现实了,明天要为朋友们加油。你们一定行的,拼啊,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