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1, 2011

初九

首先,说说情人节。过了几天情人节就到了,没什么惊讶,反正很多日子一转眼就会过去了。这段时间,不想自己受刺激,就乖乖的烦功课就好。

再来,谈工作,话说,很多朋友都开始申请了工作,这样的情况让自己担忧了起来。

我一直在想,我不干Programming 这行了。但每次想深一层,这都不是好主意。我花了三年在programming。现在我又不精通programming,到底除了programmer 这工作,我还能干什么?

说什么做sale什么也不太实际,别把自己看得太高,自己跟外面的人比,只是一个菜鸟,并没有比别人多了多少优势,再说sale这一行不是看学历而是靠经验。将英语都成问题的我,如何去面对客户?

喜欢ISIT lab的感觉,特别的冷清,没有压逼感,如果在这边过夜也不成问题。再加上自己工作进度特别缓慢,这样的环境,至少可以榨出些许工作量。

我在想,十年后自己会是怎么样?会不会还是月入两千马币的可怜虫。听到朋友或者兄辈们这样风光,除了羡慕,就是担忧。

是不是自己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有一些收获。这成败的关键还是在机遇和掌握这两个词,如果抱着坚强的心态,我想人在人生道路上兜兜转转,终究会迂回的向上爬去,创下另外一个高点。

这个星期是特别的清闲,当然是跟别的星期比较,功课没有这样赶,考试也没有这样多。昨晚过天公时,搜到一年前的鞭炮,把它们统统给炸光;然后又上有youtube看春晚,一家人也离奇的没有什么争执,我才突然又了一种过年的感觉,安心喜乐的感觉。

这样的日子不允许被奢侈,在我睡醒梦中的那刻,我又被课业的压力折磨着。你可以明显发现到这中感觉,就像书上说的。早上一大早醒来,眼睛睁不开,不想面对窗外照来的阳光,只想一直躺着,赖着,死了算了。

压力面前你会变成哪一种人?难得上管理课程的老师用英文解释了出来,让我一直学习中文的人可以对这些词汇有新的了解,应用,也许这就是上管理的最大好处,在学习新的吹水Example之余,就是把我学过的中文心理学翻译成英文版本。

有些人会变得软弱,然后放弃。却有着一种人遇强越强,慢慢的磨练自己的心智,让自己的卡娅能力随着每次的煎熬而提升。

诚然,没有一个人喜欢压力,但没有任何可以否认压力有一定的好处。英文称之为Eustress ,失去了应有的正面压力,你在享受之余,却慢慢的消磨了自己的防御,当下次压力的浪潮再来的时候,你有得花更多的时间去承受着痛苦的过渡期。

心里面有个小小的想法,如果可以的话,这种压力的生活别太早过去。我想在这压力下成长的自己,面对未知的未来,会更有信心。重点只要别再结束前死亡就好。为自己祈祷,阿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