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6, 2011

该往前走了。。

不知道每次的博客是不是该有主题,不知道每次写的博客有没有意义,反正已经成了习惯,我也很少去问,当初的我为什么会写博客。

故事不一定要发生在晚上才浪漫,情节不是在半夜编写才会动人。只是多数的寂寞都在夜晚,多数的泪水都会在夜深人静流淌。

我是讨人厌,还是讨人欢喜的?我的存在让你们更开心还是更厌烦?这是我以前关注的话题,当现在发觉自己可以轻易的掌控场面后,我疑问的是,我做的这一切是在干嘛,我的目的又是什么?

没错,我想得到一些朋友。我想可以得到朋友的关怀。但似乎都是我在听人倾诉。还是我不想太告诉我真实的想法。偶尔,我也愿意当一个正常人,我也希望对着朋友吐苦水,我却害怕我会沉迷,我会害怕我会开始依赖人群,我会害怕我会不间断的索取不属于我的关怀。而我也渐渐的发现,朋友没有义务听你的倾诉,当有时谈话用笑脸来掩饰的时候,我们都明白,再唯美的舞台剧也总该落幕了。

我们都开始渐渐明白,自己要多疼自己,自己要多关爱自己,开始自己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而不是充斥外面的杂音。

当自己把朋友当熟人后,会不顾后果的喧哗,会不顾会发生挣扎,会把自己想说的话用最直接的方式来表达,不想带任何面具。但你们给我的回应却让觉得我不会做人。不要这样好吗?如果我会做人,那科我不是当你是好友,我只把它当交际,怎么大家都希望彼此都该真诚对待的时候,你们却期待着对方带着面具来忽悠你。自相矛盾,不累吗?

我倒觉得我累了,需要充电。但何时才是最好的时间让自己充电,当你每天都忙得不能喘息的时候。

我有遗憾,我这三年的视野是小了,当我看着校园我每天都会碰到的一道墙,我问自己,我这三年都在这边过,外面的世界都变得怎样了。当自己还躲在雀巢里悠悠的悲鸣时,有多少雄鹰已经展翅高飞。我默默的看着你们飞翔的背影。我是不是也该让自己一把不认输的勇气,开始向未知的航线飞去。

不会太迟,我相信不会太迟。不算自私,只是真的改为自己而活,为别人而活,结果只会带来痛苦两字。这世上如果还有你应该对得起的人,那应该是你自己。

三年就在我不知不觉中快过去了。我不敢公开的告诉我别人我将毕业,因为我没有足够信心我可以毕业。我呆在这边三年带够了吗?朋友够多了吗?我带走了什么?一些微不足道的经验值?我却留下了什么?我记得。。。那是酸甜苦辣,五味参杂的回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