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8, 2011

年过完了

难得病了两天,终于完全恢复了,是件好事。希望缠人的感冒也可以快点好起来。

剩下的时间不多,每一分每一秒都要用得更加谨慎。

如果可以让自己处在与求知的状态总是好的,这样你才可以认清你是谁,如果日子过得太单调,很容易的,你将忘记你自己是谁,你应该走的道路在哪里。只有默默的告诉自己一无是处,方能虚怀若谷,求知若渴。

十分好奇自己以后是怎样的人,当你明白实际上你没有比人有任何优点的时候。坦白说,那感觉很伤。自己花了很多心血,但别人花不到一半就得到这样的成绩,一直提醒着我,我自己什么都不是。比头脑,输人一载。样貌更没得比。。唯一剩下的就只有后天的努力,如果连这点也放弃了。我想我可以退出竞争的行列了。

世界上有很多的不公平,但有很多是我们永远改不到的,至少目前是这样。如果人生是一场豪赌,既然把自己押上去了,把自己生命为赌注时,你就该明白,唯一可以阻止你前进的,应该就只剩下的死亡。

很敬佩那些可以把死亡看得这样轻的人,都是了不起的人才,如果连死都不怕了,还有什么苦难是可以困着他们的?我很怀疑。。我想,以后有了自己的家庭,自己的志气会少了更多。当你有了负担,一切都会不一样,就算要简单的谈场恋爱也使然。

不知不觉的,我又恢复了高傲的我。也很久的淡忘了。我是一个不能带给别人幸福的人。也许可以顾好自己,就是很无奈的生存方式了。这是三年前的哲思,竟然要等到三年后,再次回到一个人生活后才想起这固有的信条。

忘了我给过你什么承诺?我想我都做不到。对你我无法兑现自己的承诺。我也开始在怀疑我可以承诺别人什么?当你连自己都不能去承诺自己时。

从朋友身上,学到了一样事,要对自己好。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要多爱自己多一点,学会不要依赖,一个连自己都不能去爱的人,他没资格去爱别人。我想这句话是对的。对自己多疼惜一点是没有错的。

以后能的话尽量不要有这么多想法,当脑袋被想法占据的时候,行动也开始变缓了,简单就好,simple is better 这句话值得我们细细去品尝,就像品尝苦涩的咖啡一样,要从浓浓的苦咖啡中喝出一道清甜滋味,需要有很多阅历来提升自己的品位。也许不是咖啡味道变了,只是我们的心态对味蕾有了不一样的赏识度而已。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