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We do our best to keep thing simple =)

有多久没把自己开心的记忆存档在博客里。每次有事不开心的时候都会把想法写在博客中,久而久之,博客堆积的全都是我悲伤的回忆。我仿佛忘了,我的笔杆,也会因为欢愉而跳跃。

别太强求我的文章可以带给你欢笑,我还是不打算在这边写笑话,毕竟笑话在交际的时间脑子都会拼命的generate出来,在这边写笑话的意义就不大了。

我今天想分享一件让我的“今天”过得比较轻松的一句话。We do our best to keep thing simple。这是我突然在脑海中蹦出的一句话,在我苦苦的思索一些课题长达两天之后。追求简单的处理方式,用简单的解决方法来看待一件复杂的事情,再说,很多时候事情的严重度也是取决于我们的脑海里的思想。

不信?你大可以随便抽一件你特别烦的事,然后分享给你可以信任的朋友听,然后真诚的问他对这事的看法。大多数的时候朋友给的评价都是比较正面,除了少数的悲观主义者除外。基本上在他们脑海中对这件事的印象不会很深刻,加上不是发生在他们自己身上,所以他们会很习惯性的用把脑海里想到的正面词句灌输在你身上,而这些正面想法恰恰是你没想到的,也是需要的。

以上的一段话想表的的就是在别人的脑里面,我们觉得很严重的问题他们都会觉得是很轻的一件事,也正因为如此他们在才可以很客观帮我们理清问题,用更广阔的思维去看待一件事,所以总结来说,有什么不开心事迹的别收在心里,记得跟朋友分享,很多时候都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对于我来说,如果不是功课太忙,如果不是很多事情都不顺心,我想我的生活会过得很写意的,很怀念当年拿着一本故事书在图书馆读到自然睡的感觉,醒来后擦一下嘴边的口水就可以继续想等下去哪里玩的景象。。。

但我想,就算我们再累,我们还是要抽出一点时间,像激励营里面教的一样。对着镜子,想着自己还拥有的,学会去感恩我们所有的一切,然后微笑的对着镜子里的你说,你很棒!!!

呵呵,这些仿佛都是比较难做到的吧,在这个艰难的时刻。。我想我们还能做些事的,至少在你觉得真的觉得世界跟你过不去,想整死你的时候,悄悄的对着自己说,如果我有勇气去死,我更有勇气去生存下去,活着,比什么都重要。(这是我中六的时候写在桌子的一段话,对我极度悲观的人来说,这种语句,真的让我很多时候都熬了下来,我想以后我还是一样会这样过关斩将的!)

The wave is coming,祈祷着在这巨涛中我们都可以安然的度过这黑暗期。成功在彼岸为我们加油,继续前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