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宅男怨歌

临晨一点,这样又宅了一天。

学习了一些有关NLP的东西。我才发现,原来用英文来搜索资源是如此丰富的。感觉好像开了新的一道墙,善用youtube真的可以学习到很多。

昨天给朋友的一席话震撼至今,原来是我一直不努力,说什么不如人云云,其实只是自己为自己的懒惰套上一个堂皇的借口。人家这样年轻可以做到,为何不是我。

发现原来中学时期的假象敌原来一个个都爬得比我高了,态度决定人生,这一点,开始在他们身上展现出来了。当跟他们谈起话时,会觉得失去已久的傲气会慢慢的散发出来,似乎觉得中学时不想给你们打败,大学后你们也别想打败我。

大家混了三年,开始发掘了自己的道路,有些变成熟了,有些变收敛了。有些变事故了,有些性格上原地踏步,但课业上却越爬越高。

很多时候,当我们选择以什么态度面对社会时我们就已经选择今后的路该怎么走。我也发现,我有自己的道路要走了。没有任何优势的我,以后的路走起来更苦更长。没什么好抱怨,别让自己这样懒惰,持续努力下去就好。时机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错过了这样多次,受过了这样多伤害,也许人真的变成熟了一些。

从朋友口中说我说话很有技巧,很圆滑。谢谢你的夸奖了,不管是真是假。但会说这些门面话并不是什么厉害的事,正如我对你说的,再厉害的softskill 也要有稳健的 hardskill为前提,不然一切都是空谈。

朋友们多次的鼓励我,要出去闯了,越远越好。我觉得你们说得很对,但我害怕我会想你们,而且让我放不下的有很多。至于你,反而是让想出走的原因,我觉得我离得远后才能真的忘了你。就算今后我不离家,也要选择一份较为挑战性质的工作,不然我真的会懒死的。

如果我们愿意每天牺牲一点娱乐的时间,其实对于自我的发展真的有很显著的功效,有很多东西真的值得我们去学习的。就算不是课业上的,只要你觉得对自己有帮助的都该学学。

很多东西淡定就好,既然是无法挽回的只好学习让自己勇敢从容面对一切生活的不公平。

对你的感情,依旧不能释怀,到底要到了什么时候才会让自己忘记,也许只要你不出现在我面前就不会刺激我的记忆,受不了你在我脑海翻腾。忽视你的存在对我来说是最好的处理方式。就算我笨,我也宁愿选择这样的办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