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1, 2010

两种说法。

其实有两种说法,但我不知道你们支持哪一种。

第一种说法是,人是被逼出来的,也就是说,你现在的成就大多是你之前硬逼自己训练出来的。

另一种说法是说,人只有在愉快的情况下才能发挥自己,做到最好。

我发觉后者较为让西方人所崇尚,所以才搞出了类似秘密这一类书籍出来,内容大意都是说,只要你心中存念,然后包着快乐的心情去实施,突然有一天,你所期待的事情就会像礼物pop 一声掉出来,间中不用废太大的力气。

而第一种说法呢,却是我们东方人比较喜欢的。老一辈人常说;“不辛苦怎能赚得世间财”凡事只有自己劳心劳力,刻苦耐劳去奋斗才会有一定的成果,否则守株待兔,只有等待灭亡的一天。

我个人非常困惑哪一种才是正确的。而在我们生活中,相信这两种情况都是穿插着进行的。当你累了,你会想用第一种说法,当你觉得用着第一种说法赶不上进度了,你又开始偏向第二种说辞,过后不知过了多久,事情完结了,你也感到累了。你又想用会第一种说法。。。就这样,周而复始的运转着。

我想没有人可以告诉我哪一种说法才是正确的,只要你生活中,在当时的情况下,那一个情况对你有益,你就应该选择哪一项。而这个选择也并非永远的。当时局转变后,你就得开始见风转舵。最终的目的只要你是最大的利益受益者就好。

人有一定的惰性,我们也称之为天性,是改不了的。当在我们当中却很巧妙的控制了这种性格,然后为己所用,并一步一步的往高处攀爬。而当我们发现他们的存在的时候,我们都已经需要以仰望的角度来观望他们了。而你如果还不前进,就只能永远活在成功者制造的阴影之下。。。

看见别人,朋友一步步的成功,你选择的是嫉妒然后毁灭,还是羡慕的微笑,然后攀爬而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